揽星入我怀(缘更)

感谢喜欢,感恩相遇。ps:更新主打的就是一个随心所欲

愿以寸心寄华夏,且将岁月赠山河――摘抄整理

1.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!   ――陈祥榕


2.下次你路过,人间已无我,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,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,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,向着热腾腾的太阳,跟你一样

――余光中


3.大风泱泱,大潮滂滂。洪水图腾蛟龙,烈火涅磐凤凰。文明圣火,千古未绝者,唯我无双;和天地并存,与日月同光   ――梁启超


4..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?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   ――艾青


5.你站立的地方,正是你的中国;你怎么样,中国便怎么样;你是什么,中国便是什么;你有光明,中国便不黑暗   ――崔卫平


6.走过太初混沌,走过二十四朝,中原九万顷,书写了历纪第一章;走过山河浩荡,走过彩旗飘扬,鲜艳的彩带挥舞出龙的脊梁;我泱泱中华,历尽无数沧桑,仍迎风翱翔


7.王师北定中原日,家祭无忘告乃翁  

 ――陆游


8.中国自古以来,就有埋头苦干的人,就有拼命硬干的人,就有为民请命的人,就有舍身求法的人……他们是中国的脊梁   ――鲁迅


9.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   ――周恩来


10.,总理您看,山河换了新颜,飞机也不用飞两遍;曾经的十里长街,如今繁华如斯

山河无恙,国富民强。这盛世,如您所愿

注: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,我们的飞机不够,只有17架。周总理说:“飞机不够,就飞两遍。”


11.位卑未敢忘忧国,事定犹须待阖棺    

――陆游


12.我死以后,把我的骨灰送到家乡,不要和人家说,不要打扰人家。你们把它埋了,上头种一棵苹果树,让我最后报答家乡的土地,报答父老乡亲

――彭德怀


13.背后即是祖国,我们无路可退的

每一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

亲啊,大国梦的实现,不纯靠嘴   ――那兔


14.为有牺牲多壮志,敢教日月换新天   

――毛泽东


15.无论是袅袅炊烟,小小村落,还是崇山沃野,大江大河,我站立的地方,就是我温暖的国

――《你好 生活》


16.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   ――鲁迅


17.愿以吾辈之青春,守卫这盛世之中华


18.无论赤县也好神州也好中国也好,变来变去,只要仓颉的灵感不灭,美丽的中文不老,那形象那磁石一般的向心力当必然长在     ――余光中


19.为啥改行搞导弹?国家需要啊!――屠守锷


20.那一抹鲜艳的红色,是国家的力量,是国家的荣耀和尊严,是让我们挺直背脊的热血和忠诚。这个国家走过坎坷和磨难,经历过沧桑但她从未让人失望


21.我们生在红旗下,长在春风里,目光所致,皆为赤县神州;心之所系,皆为山河大地


22.那年,你说飞机不够要飞两遍,如今,空中梯队战鹰列列

那年,在别国航母上你轻轻踮起脚尖,如今,中国航母已编队入列

你不必再踮起脚尖,中国也有自己的航母了。

时间是一条轴线,记录了多少印刻于中国人记忆中的时代巨变

那年白手起家,想飞向太空

如今剑指九天,已呼啸苍穹

老车头,那些年的“慢时光”复兴号,越跑越快的时刻表

黄浦江边沧桑巨变,连世界都刮目相看

――人民日报


23.人事有代谢,往来成古今。江山留胜迹,我辈复登   ――孟浩然


24.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,而尤因他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   ――闻一多


25.华北之大,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课桌

――蒋南翔

注:一二九运动的爱国救亡口号


26.他们踏荆棘而来,倒在泥泞中。后来的人们踏着他们开辟出的道路,奔赴黎明


27.如果国将不国,民不聊生,老师根本无法安心教书,学生也无法安心学习,我不想将来我们的孩子被敌人逼迫学习他们的语言,我将尽自己所能和侵略者战斗    ――《叛逆者》


28.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


29.奈何,七尺之躯,已许国,难许卿   

――蔡锷


30.在我的心里,有一个地方。

这里繁花似锦,晴空万里,有金光闪烁的稻田,有欢声笑语的孩子们。人们安居乐业,无忧无虑,没有战火纷飞,也无需日日担心明天是否妻离子散

虽然它曾经满目疮痍,虽然它沉睡了千年万年,但是现在它苏醒了,人民团结一心,山河无恙,鸟语花香
这里,就是中国


31.寄意寒星荃不察,我以我血荐轩辕   

――鲁迅


32.以小家为理想,共襄美好;以大国之信仰,同贺九州


33.这流光是一瞬,是永恒,这土地是片刻,是千年。流光一瞬是你,华表千年是你

你是与生俱来的张扬血性,是与生俱来的儒雅庄严,是一代代人的骄傲


34.“下辈子还做中国人吗?”

“你上辈子已经问过了”


35.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   

――林则徐


36.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,虽石烂海枯,而此身尚存,此心不死


37. 愿以吾血染吾土,换吾山河如故


38.捐躯赴国难,视死忽如归   ――曹植

 

39.每个人出一份力力,国家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;每个人奋力向前,国家就能迈出势不可挡的复兴步伐       ――人民日报


40.白眼观天下,丹心报国家   ――宋教仁


41.我泱泱华夏,一撇一捺皆是脊梁


42.愿得此身长报国,何须生入玉门关   

――戴叔伦


43.臣心一片磁针石,不指南方不肯休   

――文天祥


44.身逢盛世,当不负盛世


45.我们并非真的生存于那个年代,但是那段记忆,每一分每一秒,却真实地流淌在每一位炎黄子孙的血液里——不该忘,不能忘,不许忘


46.一个民族总有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。天破了,自己炼石来补。洪水来了,自己挖河渠疏通。疾病流行,自己试药自己治。在东海淹死了就把东海填平,被太阳暴晒的就把太阳射下来。斧头劈开的天地之间,到处都是不愿做奴隶的人

――《这就是中国》


47.以身许国,何时不可为?   ――岳飞


48.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;百年回首,自请长缨

――梁启超


49.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膝盖,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,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


50.锦城虽乐,不如回故乡;乐园虽好,非久留之地。归去来兮   ――华罗庚


51.革命者只有站着死,绝不下跪   ――陈延年


52.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;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

――梁启超


53.让世界看见你锦绣河山浩气常在,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炎黄的血脉;让世界听见你五千年的声音,心潮澎湃,我们每个人都为你而来

――《大江大河》


54.如果奇迹有颜色,那一定是中国红


55.我们没能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,却有幸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


56.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,惟有他发扬起来,中国才有真进步   ――鲁迅


57.祖国如有难,汝应作前锋   ——陈毅


58.我生平优点不多,但自谓爱国不敢后人。即使把我烧成了灰,我的每一粒灰也还会是爱国的,这是我的肺腑之言   ——季羡林


59.所有晴雨都同舟,所有言茶不言酒,所有故土与飘游,故事里的春与秋,这里就是中国


60.我赞美我的祖国,更要三倍地赞美它的将来

―――马雅可夫斯基


61.哪里会写什么三行情诗,生于斯,长于斯,

就是我经历过最浪漫的事


62.爱国没有文案,没有理由,只有自豪。这一刻,风是暖的,雨是甜的。月光所照,均是家国,双脚所踏,皆是生活


63.各出所学,各尽所知,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,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   ——詹天佑


64.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   ――张载


65.以岁月之名,山河为证,百年之奋斗,中国正年轻,今日底气来之不易,吾辈仍需不断努力


66.只有热爱祖国,青年才能找到立身之本、成才之基   ――人民网


67.美哉我少年中国,与天不老;壮哉我中国少年,与国无疆     ――梁启超


68.独有的一抹中国红,扬雄风,挺傲骨,惊艳了时光,沉淀了灵魂


69.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年代,我们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


70.仁不在别处,就在你光明的初心;义不在别处,就在你该走的大道;文明不在别处,就在每一个居仁由义的现代中国人 

  ――《南方周末》


71.万人都要将火熄灭,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。此火为大,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。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,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   ——海子


72.时代在变,年轻的面孔在变,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,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   ――人民日报


73.爱国需要热情,更需要理性   ――中安在线


74.祖国啊!我是你簇新的理想,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;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;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;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;是绯红的黎明,正在喷薄   ――舒婷


75.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,历数千年而未衰。原因是中国历代都有外敌窥伺,屠我人民,占吾土地,从而激起了我们民族的爱国义愤,奋起抵抗,前赴后继,保存了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,维护了我们人民的生命安全,一直到了今天。到了今天,还有必要大声疾呼地提倡爱国主义吗?我的意见是:有必要,而且比以前更迫切       ――季羡林


76.乘百舸争流之势,续中华民族之魂,国之繁盛,盛世鼎立,这是我的国,我的家


77.以青春之我,创建青春之国家,青春之民族,青春之人类,青春之地球,青春之宇宙   

――李大钊


78.一个人的名字,早晚要没有的,能把微薄的力量融入祖国的强盛之中,便足以自慰了

―― 于敏


79倘若天下安乐,我等愿渔樵耕读,江湖浪迹;倘若盛世将倾,深渊在侧,我辈当万死以赴

――《杀破狼》


80.我爱我们的民族,这是我们的信心源泉

――周恩来


81.这是温暖的南国,这是雪飘的北方,这是我们站立的土地,这是我们自信的中国   

――《南方周末》


82.你是中国人吗?你爱中国吗?你愿意中国好吗?      ――张伯苓

注:1935年9月,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,校长张伯苓提出了这振聋发聩的“爱国三问”


83.天下者,我们的天下。国家者,我们的国家。社会者,我们的社会。我们不说,谁说?我们不干,谁干?     

 ――《湘江评论》创刊号


84.我们自己的国家,我们不爱,谁爱?

――《觉醒年代》


85.吾辈当勤勉,持书仗剑耀中华


86.生是为中国,死是为中国,一切听之而已

――刘伯坚


87.假如我还能生存,那我生存一天,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      ――方志敏《可爱的中国》


88.愿以我血献后土,换得神州永太平   

 ――车耀先


89.我不能不热爱祖国,但是这种爱不应当消极地满足于现状,而应当是生气勃勃地希望改进现状,并尽自己力量来促进这一点     

――别林斯基


90.要想着收咱失地,别忘了还我河山   

――冯玉祥


91.土地的长度和面积计算单位可以用丈,用公里,用亩,用公顷,然而在含有国土的意义的时候,它的计算单位应该用寸

因为它代表一个国家的主权,一寸土都决不容侵犯,一寸土都是珍宝      ――《土地》秦牧


92.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,惟有他发扬起来,中国人才有真进步      ――鲁迅


93.与其忍辱生,毋宁报国死     ――何香凝


94.走在喀喇昆仑,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,脚下的每一寸土地,都是祖国的领土,无比自豪      

――肖思远


95.我八千健儿已经牺牲殆尽,敌攻势未衰,前途难卜。若阵地存在,我当生还晋见钧座。如阵地失守,我就死在疆场,身膏野革。他日抗战胜利,你作为抗日名将,乘舰过吴淞口时,如有波涛如山,那就是我来见你了

――郭汝槐


96.什么叫祖国,当我们跨过鸭绿江,看到战火的时候,我的后背就是祖国      

――《筑梦路上》


97.爱国不需要理由,但需要理智

――人民日报


98.所以我知道,中国不会亡,中国不可能亡

注:出自《十三邀》许倬云老先生之口。


99.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,置之于自身之肩上      ――孙中山


100.国家到了如此地步,除我等为其死,毫无其他办法。更相信只要我等能本此决心,我们的国家及我五千年历史之民族,决不致亡于区区三岛倭奴之手      ――张自忠


101.西北大风起,东南血战多。风吹铁马动,还我旧山河      ――杨虎城


102.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,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       ――杨洁篪


103.恨不抗日死,留作今日羞。国破尚如此,我何惜此头      ――吉鸿昌


104.为了国家民族,我们应当回去    

――华罗庚


105.我正增加百倍的勇气和信心,奋励自励,为我们伟大祖国与伟大人民继续奋斗

――邹韬奋


106.光明的中国,让我的生命为你燃烧吧

――钱三强


107.为了新中国,冲啊!   ――董存瑞


108.呼叫81192,这里是553,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,请返航!

81192收到,我已无法返航,你们继续前进,重复,你们继续前进!      ――王伟


109.当那鲜红的旗帜冉冉升起,我站在骄阳下,望着那氤氲的天空,一抹中国红照耀在我的脸庞,行走在漫漫的时光中,我知道,那是光,照进来的方向


110.浮舟沧海,立马昆仑      ――周恩来


111.我爱亲人和祖国,更爱我的荣誉,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。冰雪,我绝不屈服于你,哪怕是冻死,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

――宋阿毛


112.未能战死沙场,真是恨事     ――何孟雄


113.然而我们终究没有亡,挺过英法联军,挺过甲午战争,挺过八国联军,挺过抗日,终究没有亡

因为总有那么一群不识时务的人,无论时局形势如何,无论对手有多强大,无论希望多么渺茫,坚持,绝不妥协   ――《明朝那些事儿》


114.如果要说,我还有什么遗憾,那就是人的寿命太短,时间太少了。如果人能够活到100岁,200岁,那我还能为自己的国家研制几架飞机

――宋文骢(歼-10飞机总设计师)


115.如活着能热爱祖国,忠于祖国,为祖国的富强而献身,足矣!     ――彭士禄


116.我啊,最喜欢中国了。即便他一度跌落谷底,被战火灼得遍体鳞伤,被贫穷饿得瘦骨嶙峋,但我也依然喜欢他    

――《厉害了,我的国》


117.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,我用生命捍卫守护。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,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


118.热爱祖国,追求科学,是我投身海洋研究事业的力量源泉     

――文圣常(我国海洋研究开拓者)


119.锦绣山河千万里,官方活粉14亿


120.国家大事,义不容辞     ――李兰娟


121..曾经见证你的诞生,今后伴你一起强大


122.各国变法,无不从流血而成,今中国未闻有流血而牺牲者,此国之所以不昌也。有之,请自嗣同始      ――谭嗣同


123.。云!谁无父母,谁无儿女,谁无情人!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,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。我们虽然是死了,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。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,死又何憾!       ――陈觉

注:这是陈觉烈士给妻子赵云霄的绝笔信


124.小宝宝!我很明白的告诉你,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……      ――赵云霄

注:这是母亲写给女儿的绝笔信。在生下女儿陈启明不久,赵云霄也走上了刑场……然而遗憾的是,启明最后还是夭折了


125.为什么战旗美如画?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

――《英雄赞歌》


126.教育我儿,继承我志;代我收尸,勿告我母――张璋


127.要世界好一点,就得有人跳火坑

――《大小阮》(原型:张璋)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陆陆续续整理的差不多,在此过程中我也了解到了许多烈士,永远感激并幸福着。

也感谢喜欢!


2022.6.11


有更新了新的,同类型的是最新的一篇摘抄,链接附下👇:诸君,且听这龙吟 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233)

  1.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