揽星入我怀(缘更)

感谢喜欢,感恩相遇。ps:更新主打的就是一个随心所欲

外表风平浪静,内心歇斯底里――一些文人的“发疯”文学

1.与其欣赏别人发疯,不如自己直接发疯――尚杰


2.可能我在发疯,但是感觉良好啊     

――波拉尼奥


3.天呐!我多么懒散,这都是天气的过错    ――契诃夫


3.书读得很快,而记不住,书都要叫我记住,还要书干嘛?书应该记住自己

――老舍


4.朋友们,什么他妈的理想啊?生命是短暂的,让我们干杯

――阿列克谢耶维奇


5.在她看来,一个人发疯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,而且人人都有发疯的一天

――格非


6.知道那句神秘主义箴言吗?玫瑰没有为什么的问题。发疯也没有。玫瑰就是玫瑰就是玫瑰。发疯就是发疯就是发疯

――孔亚雷


7.每当汽车与我擦身而过,我就在心中大声叱骂:为什么不撞死我?

――三岛由纪夫


8.妈的,这些混蛋教授,不但不知道自己泄气,还整天考,不是你考,就是我考,考他娘的什么东西?     ――季羡林


9.可是,我的心肝,如果除了发疯再无出路,就让咱们发疯吧

――帕斯捷尔纳克


10.你为什么总是喜欢穿黑衣服?

我在给我的生活戴孝

――契诃夫


11.真的,整个世界都疯了,我也不得不发疯,为了顺应潮流

――卢基扬年科


12.在桃园三结义中你会演什么角色?

我演桃花

――木心


13.我不想谋生,我要生活。我没有钱用,但我懒得去挣

――王尔德


14.工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,所以我们应该把一些工作留给明天

――雷蒙德·卡弗


15.整个世界都是臭狗屎,所有人都是破烂货,太阳只是个他妈的小太阳

――阿列克谢耶维奇


16.我寂寞,我气恼,钱去的太快,我要破产了,我要从烟囱里飞出去

――契诃夫


17.对我,我最讨厌的发问是:“那个典故是哪儿的呢?” “那句话是怎么来着?”我永远不回答这样的考问,即使我记得。我又不是印刷机器养的,管你这一套     ――老舍


18.蓝边瓷盘中,鱼身上,盖着葱,笋丝,很舒服的样子     ――木心


19.是的,我们疯了。疯狂是人生最好的部分     ――约翰·伯格


20.咱们为啥,不发个疯呢?

――道格拉斯·亚当斯





PS:大家图一乐就行了,有些语句还是要去看原文本,了解原语境

评论(7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